Ashlynnxxx

关于Gone Girl 观后感

首先我是先看的电影然后反观了一下书中最后的结局,本来以为书中结局会与电影不同,然而并不。
这部电影给我的冲击力太大了,在配合着看了一个礼拜多的美剧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的情况下,我看完这部电影后竟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而后我突然多了一种“被害妄想症”,甚至开始分析谎言和真相的区别。之前模仿游戏中图灵问道你如何能判断出我是我而不是机器,just like I am who I am 这种问题不能深思,因为有时候人们更愿意选择相信谎言,那么问题来了,被害和陷害别人其实是一件概率相等的事情。为什么?因为我无法判断真相。举个例子来说,如果我想“祸害”一个人我可以通过观察他的行为习惯来算出他将来会做的事情,当然具体事项方法有很多。就像得知一个经常喜欢占便宜的人,如果哪一天突然被人举报他偷钱了,我相信大部分人都会相信那个可怜的被偷了钱的人而不会去相信那个“小偷”的辩解,人们往往会选择相信所谓的“事实”,然而并没有想到是有人刻意将钱塞到“小偷”的包里,然后转身就去报警了。
我不知道Amy是如何做到这么心思缜密的“陷害”他丈夫,在骂她心机婊的同时其实也觉得她很可怜,挽救一个婚姻却选择这么极端的方式。我觉得是不可取的,不得不说在展现了女性处于家庭生活弱势的一方,这样的心计也是表达出了她的可怜之处。大概有一种人是“我过的不好,你也别想好过”的心态,而更多“看得开”的人却会选择放手。闺蜜说:这对夫妻还好他们在一起了,否则要去祸害多少人。
我想并不只是这样的,也许每个家庭每段婚姻都有各种不开心的理由,然而过程各有不同,但结果却总是令人发指的相似。


评论

热度(1)